抓獲犯罪嫌疑人8.7萬名
  今年以來,根據公安部的部署,全國公安機關年內共偵破涉黃涉賭刑事案件3.7萬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7萬餘名。其中,公安部掛牌督辦的134起重大案件全部告破,依法查處了一大批涉黃涉賭場所窩點,打掉了一大批涉黃涉賭犯罪團夥,整治了一批黃賭問題突出的重點地區,凈化了社會風氣、維護了治安環境。與此同時,年內,全國公安機關還對近150名市、縣公安機關及派出所負責人的失職失察和違法違紀行為進行了責任追究。 
  記者瞭解到,針對黃賭違法犯罪活動的季節性、時段性特點,10月中旬,公安部還專門部署各地開展了“打黃賭·鏟源頭”行動。兩個月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偵破涉黃涉賭刑事案件951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1萬名;查處治安案件8.9萬餘起、違法人員24.5萬餘名。近日,公安部又根據群眾舉報線索,部署山東、湖南、廣東、雲南等地公安機關統一行動,一舉摧毀兩個特大跨境網絡賭博犯罪團夥,抓獲境外賭場的股東、高級代理及轉移結算賭資等犯罪嫌疑人39名,凍結涉案賬戶4000多個,涉案總值逾200億元。目前,專項行動正在繼續深入開展中。(記者 張洋)  (原標題:2014年全國偵破涉黃涉賭刑事案件3.7萬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