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朝鮮互聯網23日凌晨陷入癱瘓,網絡一度處於不可連接狀態。隨後,美國互聯網運營企業Dyn Research當天上午證實,朝鮮互聯網連接已逐步恢復。
  這次斷網會不會是美國大叔一手搞的呢?是不是就如斷電一樣,由於索尼黑客事件惹惱了美國大叔,大叔一氣之下就把這個網給關了呢?
  國內相關技術人員稱,所謂的互聯網你可以想象成一張蜘蛛網,網絡上連接了很多設備。美國大叔是不可能一手把這張網都關掉的。但是黑客可以實現的就是把朝鮮與外面連接的網絡的接口黑掉,導致朝鮮訪問外面網絡的數據傳輸不出來。黑的方式可以是通過傳輸巨量的數據堵塞接口。當然美國政府發動類似的攻擊行為也是可能的。
  美國互聯網企業:
  路由器故障
  或遭遇網絡攻擊
  當地時間23日凌晨2時左右,朝鮮互聯網徹底陷入癱瘓。雖然連接在中斷近9個小時後恢復,但接下來是否會重新出現網絡不穩定狀況還很難說。
  這家企業互聯網分析專家道格·馬多里告訴美聯社記者,根據他的判斷,此次朝鮮斷網可能由兩個原因引發,一是路由器故障,二是遭遇網絡攻擊。
  據韓聯社報道,有分析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表示將對索尼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作出“適當回應”,此後朝鮮出現斷網現象,可能是遭到來自美國的“報複”攻擊。
  美國另一家負責指導企業防範黑客攻擊的“阿伯網絡公司”說,它監測到以朝鮮基礎設施為目標的阻斷服務攻擊,從20日起一直持續至22日。這種攻擊向某一特定目標電腦發送密集式的“拒絕服務”要求,通過占用大量網絡資源,以達到癱瘓網絡的目的。
  據國內技術人員分析,由於朝鮮只有一個主要的全球互聯網接入節點,所以外人(可以是外國政府,也可以是搞惡作劇的黑客)可以通過惡意流量對朝鮮的寬帶連接進行超負荷攻擊。
  技術人員解讀:
  互聯網不是
  美國想斷就能斷
  國內相關的技術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這樣的斷網事件做了一個解讀。他說,直白一點說全球的互聯網就是一張大的蜘蛛網,是由各個網絡互相連接起來的。但它是不可能完全由美國政府來控制的,並不是說美國政府這裡有一個總閥門,它可以隨意開關任何一個國家的互聯網。
  互聯網的物理部分就是彼此連接的一條條光纜,中國與美國相連的進出通路主要有3條。朝鮮是通過中國的口子與美國相連。黑客可能是把這個口子給黑掉了。怎麼黑呢,就是黑客發送了大量的超巨量的數據,把這個口子占滿了,那麼朝鮮內部要登錄外面網絡的信號就傳輸不出來了,也就是斷網了9個小時。
  但也有一個可能就是朝鮮自己關閉掉了與外界相連的網絡通路。這麼做能阻止任何由美國或其盟友對朝鮮發起的網絡攻擊。
  (原標題:那9個小時朝鮮從互聯網地圖上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