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德清10月11日消息(記者張聞)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年來在江浙一帶興起了一種叫“洋家樂”的休閑旅游方式。“洋家樂”其實就是老外在中國鄉村經營的農家樂。同樣是山野間的住處,“洋家樂”價格不菲游客卻依然絡繹不絕。這種經營模式憑什麼賺錢?中國旅游產業中的“住”還有哪些尚待開發的潛力?
  這種模式最初的發展和興盛是在浙江的德清莫乾山景區,發展的故事無外乎於就是一個在中國大都市生活的老外來到山野間透透氣,無意間發現了一處清幽的所在決定留下來改造改造乾起了渡假村,但是如果說這個東西形成了一個聚集效應的話,可能這裡邊就有值得我們玩味的元素了。記者瀏覽了幾家著名的洋家樂網站確實價格不菲,千元左右的屬於一般價格,高價的酒店動輒住一晚就要3-4千元超五星的費用。
  為什麼“洋家樂”能賣到這個錢呢?我想首先大部分的“洋家樂”都保留了當地已有的建築,但是他們在原始的鄉村風情當中註入了五星級渡假村的標準,第二個這些洋家樂為了留住和吸引高端的游客,他在餐飲和活動上可以說是下足了功夫,你能想象到的都市人群當中流行的元素比如說像排毒瘦身、騎馬採摘,米其林大廚、室內音樂會等等,它全部都會季節性的安排在他的活動表當中。
  當然這裡面也少不了對宣傳的重視,很多酒店都被一些時尚的旅游雜誌評為最佳的榜單,而這些雜誌的目標人群就和“洋家樂”是正好契合的,當然我們也不能忘記莫乾山本身有一個比較優越的地理區位,周圍有杭州、上海、蘇州這樣的城市,有大量的沒有辦法常去旅游,又希望享受度假生活的高端客源,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聚集效應的顯現。這種商業模式的成功其實也提醒我們,做足旅游產業當中住的文章,把它作為一個發力點和食和行聯繫在一起,市場是大有可為的。  (原標題:江浙地區“洋家樂”休閑游興起 價格不菲游客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