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8時40分,中國最後一位紅色娘子軍戰士盧業香在海南省瓊海市中原鎮排田村家中去世,享年100歲。
  昨日上午,盧業香老人的兒子翁祚雄告訴記者,凌晨3點,他們突然接到母親病危的通知,於是趕緊前往醫院。早上7點左右,他們把母親從醫院接回中原鎮排田村家中。
  “媽媽一直堅持到8時40分,當時我緊拽著她的手,但仍輓留不住最後一絲餘溫。”翁祚雄說,母親臨去世時並沒有留下什麼話,特別安靜地“走”了。
  紅色娘子軍,即中國工農紅軍第二獨立師女子軍特務連,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一支武裝力量。盧業香於1914年農曆11月13日出生在瓊海市,1931年參加紅色娘子軍,曾任紅色娘子軍連2排2班班長。先後經歷過“沙帽嶺伏擊戰”、“炮轟白石嶺”等一系列戰鬥。在拔除(瓊海)文市炮樓戰鬥時,盧業香的左手中指被敵人的子彈打斷了。 盧業香曾化裝成農婦,一人深入敵堡附近偵察,也曾赤手空拳俘虜國民黨的兩名“民團”。部隊化整為零後,她回到家中,這裡森林茂密,儘管敵人經常搜捕,但機智的她憑著對地形的熟悉,每次都讓敵人撲空。
  今年1月,100歲的盧業香老人因右腳趾燙傷,被家人送往瓊海市人民醫院。急診科ICU室主任醫生王光權表示,盧業香自入院後,就一直不能開口說話,也不能用肢体語言表達,一直躺在病床上。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最後一位娘子軍戰士辭世享年10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