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月餅人人愛 小心有病毒電子月餅人人愛 小心有病毒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9/24 04:39 記者: 林克倫∕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以電子郵件形式傳送的「電子月餅」,無繁雜包裝且百吃不撐不膩,創意十足富環節能燈具保概念,只是網路世界病毒多,電腦專家建議網友收到副檔名為EXE的「電子月餅」程式時,先進行掃毒,以免吃到藏有「蠕蟲」的黑心電子月餅,得不償失。據「新華社」報導,近幾年每逢中秋佳節前夕,網路上總會流傳房屋出租許多頗富巧思的「電子月餅」,各大入口網站如網易、新浪等,也會提供以月餅為主題的動畫小遊戲,或是電子月餅郵件製作過程,供網友下載傳送給朋友,熱門「月餅」的單日點擊量甚至高達二十幾萬。電子賀卡富巧思 婚禮顧問下載率高以「瘋狂月餅」、「中秋一起做月餅」等FLASH小遊戲為例,網友只需輕輕移動滑鼠,即可在螢幕上進行「和麵」。游標再點擊一下,接著能夠「打雞蛋」。小遊戲還提供許多月餅餡料與形狀供選擇,最後只要將「裝潢月餅」送進「微波爐」,就可以烤出香噴噴獨一無二的自製「電子月餅」,分寄給朋友共享。網路電子月餅或是中秋賀卡小遊戲符合環保概念,不少內容風趣幽默或題材溫馨的賀卡,則受到網友吹捧。任職於上海房地產公酒肉朋友司的吳思黎指出,前天收到一則創意十足的電子月餅,「食用」前需在螢幕上用游標指揮切餅刀將「月餅」一步步「切」開,第一刀下去是夾心層上寫著體貼,第二層是關愛,第三層、第四層分別為浪漫與溫馨。「電子月婚禮顧問餅」雖是電腦虛擬世界產物,但禮輕情意重,有些月餅信件還寫著:「中秋將至,奉上一個月餅。餡料是:五個快樂紅棗、一把關心米、三錢友情水。用愛心包紮,網路送達。保存期限到八月十五日。」的祝福文字。網路室內裝潢黑心貨 品嘗前先掃毒不過,網路世界病毒多,過年過節更是諸多電腦病毒蠢動高峰期,網路專家即指出,許多「蠕蟲病毒」常借電子賀卡四處傳播,網友收到「電子月餅」時先別高興,特別是信件附加檔案的副檔名為EXE酒店兼職者,更要小心。網路專家建議,網友在MSN、QQ等即時通訊收到賀卡郵件,最好先跟朋友確認,再用防毒軟體掃毒,以避免不小心吃到有「蠕蟲」的「電子月餅」。畢竟,真實世界裡有黑心月餅,網路世界難保不會也有巢氏房屋有電子版的黑心月餅。若不小心讓電腦病毒入侵,美好假期也只能窩在家裡重灌電腦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