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11月1日電(王爵)1日下午,由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主辦、四川農業大學指導的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成都年會農村論壇在美麗的“國際花園城市”——溫江隆重召開。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會長季昆森、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巡視員陳劍波、四川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鄧良基、環保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副司長邱啟文、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宏觀室主任黨國英、四川省委農工委副主任楊新元、四川省農業廳副廳長張強、中共成都市溫江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林湘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會議。國家有關部委相關部門負責人、部分地方示範先行地區代表、國內部分專家等近70人參加了會議。
  本次城鄉統籌·農村論壇作為2014年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成都年會8個分論壇之一,以專題論壇的形式聚焦“生態文明視角下的新型城鎮化建設”主題,從國家制度建設、技術建設以及地方實踐等多層面、多視角,圍繞“將生態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鎮化建設、城鎮化過程中的生態文明制度建設問題、城鎮化實踐中的生態文明評價、西部地區城鎮化建設的實踐探索”等議題進行梳理,開拓視野、創新思路,形成關於意識、制度、技術、標準等方面的認識和建議,面向全社會呼籲,將生態文明建設與新型城鎮化可持續發展進行到底。
  據瞭解,在本次論壇中,形成《經濟增長與生態文明建設面臨的制度轉型問題》、《人本城鎮化的土地規劃理念》、《基於現代農業發展的新農村建設》、《新型城鎮化進程中的農村政策創新問題》、《城鎮化實踐中的生態文明評價要點》、《全域推進以人為本的新型城鎮化溫江實踐》等專題發言11篇。業界人士指出,此次論壇對全國開展生態文明建設,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和實踐意義,必將為生態文明與新型城鎮化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探索模式和現實參考。
  據成都市溫江區區長林湘在本次論壇中介紹,溫江全域推進以人為本的新型城鎮化溫江實踐,確立了“建設宜業宜居宜游的國際化衛星城”發展定位,深入實施“產業強區、生態優城、開放富民、文化聚心”發展戰略,尤其突出生態文明的引領性,全面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
  論壇最後,70多位專家學者和地方政要官員相互交流,共同就《生態文明·成都宣言》進行了討論。(完)  (原標題:全國涉農專家學者齊聚成都溫江 共商新型城鎮化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