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由於空調、暖氣開放,室內的空氣非常乾燥,很自然的就用到了加濕器,加濕器要如何使用才能達到增加空氣濕度的效果呢?使用過程中又有神馬危害可以防禦呢?
  加濕器有什麼危害如何避免?
  工具/原料
  加濕器
  方法/步驟
  1、加濕器危害一:質量參差不齊,釋放有害物質。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加濕器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淘寶上搜搜,便宜的有四五十元的,貴的有二三百元的,還有更加高檔的等等。價格差別這麼大,質量上自然也就參差不齊了。
  質量不好的加濕器,有可能會在釋放水霧的同時釋放有害物質,也有可能會在使用過程中漏電等隱患存在。
  避免措施:購買好品牌加濕器,檢查合格證書。
  我們辦公室用的加濕器有亞都和美的這兩個品牌的,質量都不錯。
  關於品牌的選擇,告訴大家一個小竅門,一般蘇寧和京東上都有品牌分類的牌子,產品質量應該都有保證。
  關於價格,從我自身的經驗來說,至少要選擇80元以上的加濕器,我買的是一百多點的加濕器,目前使用還良好。價格有時候也是質量的一個外在表現,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嘛!
  2、加濕器危害二:噴霧大,周圍空氣稀薄。
  加濕器在增加空氣濕度的同時,大噴霧覆蓋到的區域內,空氣會變得稀薄,如果大噴霧直接對著人臉吹,會引起呼吸不暢。
  避免措施:噴霧不要正對人面前,應對著側面。
  尤其是在辦公桌上放置的加濕器,地方小,應將噴嘴對著人的側面,繞開面前的區域,周圍空氣濕度增加了,慢慢的面前的濕度也會增加,而不要圖便利,直接對著人面前吹,這樣吸進去的全是水霧,都沒有多少空氣了。
  3、加濕器危害三:濕度大,容易滋生細菌。
  加濕器在增加空氣濕度時,由於空氣變得暖而濕,更適宜細菌繁殖生長,對人體造成危害。
  避免措施:保持桌面整潔,經常清洗加濕器。
  保持桌面整潔,避免水霧與桌面的灰塵融為一體,懸浮在空中,對人體造成傷害。經常清洗加濕器,是因為使用自來水一段時間之後,會有很多水垢產生,水垢時間長了會減少加濕器的壽命,還會在以後使用過程中釋放不明元素,對人體健康有隱患。
  4、加濕器危害四:容易引發關節炎患者關節疼痛。
  加濕器增加空氣濕度是好事,可大家都知道,關節炎患者,就是遇到陰濕天氣,才會關節疼痛的。
  避免措施:減少加濕器的使用時間。
  如果 家裡有關節炎患者,而又不得不使用加濕器的時候,就要在加濕器開一段時間,等空氣不那麼乾燥之後,就可以關掉了,以免濕度過大,引起患者關節疼痛。
  以我在辦公桌上的使用為例,大晴天時,辦公室保暖開了一夜空調,早上空氣非常乾燥。此時水霧開到最大,3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就會感覺周圍非常的濕潤,辦公桌上都有一層水霧了。時間僅供參考。
  5、加濕器危害五:易引起漏水漏電,引發事故。
  加濕器的出風口位置,裡面是不能進水的,因為裡面有加濕器工作的電機等元件,一旦進水,在下次使用時會引發加濕器損壞,甚至其他不可預見的事故。
  避免措施:保持出風口處乾燥,將插座放在安全的位置。
  在每次灌水的時候,要保持出風口對著的那塊區域乾燥,以免引起漏水進去。將插座放在安全的地方,以免小朋友觸碰到。不用加濕器時,最好將開關關掉。
  註意事項:
  加濕器一旦不能正常工作,不要自己手動維修,以免引起元件線連錯誤,下次使用時,引發短路,造成事故。
  加濕器要勤換水,勤清洗,清洗水垢的時候,可以等機器乾燥的時候,用刷子刷,並用清潔劑清洗。清洗的時候,除了水槽、水箱等部件外,水霧的出口通道也要記得清洗。
  加濕器的水中,不要放入什麼香精之類的,雖說可以隨著水霧增加一個氣味,但香精用量不當,會使水霧噴出的氣味很重,聞的久了,會引起頭暈等不適癥狀。
  不要過於依賴加濕器,加濕器的使用要註意時間,不能長時間一直讓其高負荷運轉,雖說機器質量好,可是空氣濕度太大,也不是特別好的事情,根據外部天氣乾燥情況,適宜最好。(內容來自網絡)
  (原標題:加濕器質量參差不齊 正確選擇、警惕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