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來,成都市民宗局按照《成都市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動計劃》要求,將防艾工作納入2013年工作目標,與成都市衛生局聯合下發了《關於在來蓉少數民族群眾中開展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對全市民宗系統開展防艾宣傳工作進行了精心組織,指導實施了系列防艾宣傳活動。
  在工作隊伍的建設上,民宗局發揮成都市來蓉少數民族醫療救助服務中心優勢和作用,委托承擔宣傳教育活動的實施任務。“依靠四川省少數民族地區衛生髮展促進會平臺,舉辦了三期來蓉少數民族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志願者培訓班,參訓者包括藏、彞、羌等民族,共計248餘人。”成都市民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培訓,組建了一支40名志願者構成的業餘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工作隊伍,其中簽約為期三年的防艾專職宣傳員15名。
  同時,成都市民宗局還在武侯、都江堰、郫縣、雙流、金牛等少數民族群眾相對集中的區(市)縣,主動協調衛生、教育等部門,為少數民族志願者開展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活動創造方便條件。“我們還在少數民族學生相對集中的大專院校開展宣傳。”成都市民宗局相關負責人說,2013年6-8月,在西南民大、成都中醫葯大學開展兩次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活動,放映預防艾滋病專題片,發放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資料;在15個區(市)縣的24所“9+3”學校放映20場次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專題片,發放相關預防艾滋病宣傳資料,受教育人數達7082人次。
  2014年,按照成都市防艾委的統一安排,成都市民宗局擬定了全年工作目標:將在少數民族群體中開展防艾宣傳融入城市民族工作中,指導各區縣民宗局,同時,發揮社會力量作用,開展志願者培訓、播放防艾宣傳專題片24場次、發放宣傳資料20萬份。重點在社區、9個民族文化之家、8個防艾宣傳點、“9+3”學校和少數民族流動人口集中區域,開展集中宣傳,利用節日慶典時段,開展針對性宣傳,幫助在蓉少數民族群眾樹立科學防艾意識,共享美好生活。
  (原標題:成都市民宗局防艾宣傳成效初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