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的豫劇愛好者、票友最近消夏有了好去處,6月6日—8日,第四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華夏保險杯2014全國豫劇大賽”在河南鄭州舉辦。來自山西、江蘇、安徽、河南等地的約50支代表隊,將展開激烈角逐,聯袂奉獻一場豫劇盛宴。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河南省民政廳、華夏保險等領導出席並觀看了比賽。
  本屆比賽,是第四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繼舞蹈、廣場舞、合唱大賽之後,在全國舉辦的第四場賽事,也是四年來首次舉辦的豫劇大賽,評委陣容堪稱豪華。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梅花獎獲得者周樺、湯玉英,戲曲名家、豫劇《焦裕祿》主演杜啟泰,豫劇界傳奇、藝術史論家馬紫晨,以及教出多名全國和“梨園春”欄目擂主獎的王偉教授齊聚賽場助陣。賽事規格之高,甚至直到比賽前幾天,仍然吸引著民眾電話咨詢參賽事宜。而登臺獻唱的參賽選手中亦不乏年逾古稀的專業級票友。三天里,高亢鏗鏘的《南陽關》,抑揚有度的《三哭殿》,以及《朝陽溝》、《包青天》等豫劇名段依次登場,吸引了大批市民。據介紹,此次比賽金獎選手還將能夠參加河南衛視“梨園春”錄製的相關節目。
  據悉,本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由華夏保險獨家全程冠名。華夏保險河南分公司負責人徐潔表示,“讓華夏充滿愛”一直是華夏保險公司的企業使命,華夏保險成立八年來,始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堅持“業務與養老相結合”的戰略路徑。此次全程冠名第四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將努力推動豫劇文化的傳播,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
  據瞭解,作為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的全國性壽險企業,華夏保險註冊資本金123億元人民幣,總資產超過1000億元。2013年公司保費超過370億元,位列中國保險市場第九,2014年已攀升至市場第七。而華夏保險河南分公司2014年1至5月實現規模保費31.3億元,市場占比17.5%。
  發展不忘公益。2013年,華夏保險在全國老齡委的指導下,攜手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共同發起成立了“華夏慈善基金”,用於老年人公益項目,並獨家全程冠名2014年“第四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藝術節將在全國七個省市、自治區舉辦包含舞蹈、廣場舞、合唱、服飾表演、綜藝(器樂、曲藝、小品、絕技絕活)、書畫、攝影、京劇、豫劇和黃梅戲十個文化藝術項目,全國各地數十萬老年人將參與這次藝術盛會。
  據第四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組委會透露,此次藝術節第五場賽事“華夏保險杯2014全國京劇大賽”將於6月中旬在山東煙臺舉行。
  來源:中金在線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華夏保險杯2014全國豫劇大賽鄭州息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