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寶泓
  本報5月20日訊(記者 王寶泓)編製完規劃如何確保實施下去?停車難、菜市場缺失、名城保護等問題怎麼解決……這些市民關心的事情,在今天的“直面問題 踐行承諾”市規劃局民主評議問題整改群眾見面會上找到了答案。
  焦點1 規劃和實施
  現狀:由於牽扯部門多、任務重,一些好的規劃付諸東流。
  回應:市規劃局相關人員以名城保護為例,指出在今年規劃編製工作中強化了編製和實施的銜接問題。
  焦點2 停車難
  現狀:道路、景點周邊、醫院、學校周邊……凡能停車的地方都停得滿滿的,車輛增長速度遠超預期。目前,濟南有近50萬的停車位缺口。
  回應:根據規劃,近期要建230處公共停車場。同時,成立停車場管理辦公室以及停車場管理公司,加大管理力度,對建築物配建嚴格把關審查。
  焦點3 菜市場缺項
  現狀:小區在規劃審批時要求相應配備菜市場,但建成後沒有按照規劃用途移交和使用。再加上市民習慣和經營者成本問題,導致出現菜市場缺項。
  回應:下一步將就菜市場的室內室外設置方式、建成後的移交等方面進行深入調研,找出合適辦法來服務居民生活。  (原標題:230處公共停車場已列入今年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