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烏克蘭新議長圖爾奇諾夫在23日播出的電視講話中說,烏克蘭應重返與歐洲一體化道路。
  圖爾奇諾夫指出,由於阿扎羅夫政府去年11月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導致在基輔獨立廣場爆發了抗議活動,示威者要求重返與歐洲一體化之路。
  談到烏俄關係,圖爾奇諾夫說,烏克蘭將本著睦鄰原則發展與俄羅斯的關係,“我們意識到烏俄關係的重要性,準備與俄羅斯領導層開展對話,以便在公正、平等和睦鄰的基礎上發展對俄關係”。
  圖爾奇諾夫指出,對烏克蘭來說,當務之急是停止國內對抗,恢復社會秩序。他強調,應對分離主義和踐踏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為予以堅決打擊。
  圖爾奇諾夫說,即將於今年5月25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將完全符合“歐洲最高標準”,將是自由和誠實的選舉。他認為,振興經濟將成為總統選舉後組建的新政府的首要任務。
  (原標題:新議長稱應重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