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高遠 通訊員陳洪 昨日,廣東各地市政務微信小編齊聚廣州,參加首屆中國廣東政務微信論壇。論壇上,大粵網聯合中山大學,從廣東近130個政務微信中篩選出綜合評分最高的10個,廉潔廣州、廣州交警等單位入選。
  中大傳設院副教授張志安在致辭中表示,如果2010年是中國微博元年,2011年是政務微博元年,那麼2013年就是政務微信的元年。據清華大學“政務微信觀察”數據,截至2013年12月20日,全國政務微信逾3500個,浙江、江蘇、廣東三省區分列全國前三。
  “相比微博等其他工具,微信具備獨特的互動性與參與性,不僅擴大公眾的知情權,更提高了公眾掌上辦事的便利。”騰訊大粵網執行總裁易海燕在論壇上表示。
  在張志安看來,政務微信對於百姓的最大價值就在於,微博上相對碎片化的時間變得不再碎片化。政府提供一塊一塊的碎片信息,可以選擇精品,以1200-1500字的篇幅,最佳方式均衡推送給我們的讀者,這樣碎片化的閱讀變得比較理性。
  據中大傳設院統計,現在廣東的政務微信也跟全國的政務微信一樣,覆蓋面非常廣,也做一些統計,不僅覆蓋公安、法院、共青團、政府新聞辦等十五六個行業,而且已經在廣東、深圳、肇慶等城市包括清遠都全面鋪開。  (原標題:政務微信崛起?廣東政務微信全國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