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今年,借貸丰台區企業數首次超過個體工商戶,全區經營者結構發生了根本性改變。這是記者日前從丰台區工商分局瞭解到的。自啟動了“個轉企”以來,該區3年多時間共有4553家個體戶實現了企業化轉型,平均每年有近1500家個體工商戶升級為公司。
  長期以來,由於歷史原因和區域特點,丰台區涵養了大量以外埠進京創業人員為主的個體工商戶,全區市場主體數量雖然很大,但“個企倒掛”嚴重。截至2009年底,個體戶占建築設計市場主體總量的64.6%,企業只占35.4%。
  對於大多數個體戶而言,投資規模有限、創新能力不足、抗風險程度差、簽約履行信用低、融資難等問題,隨著市場經濟的日漸成熟,表現得越來越明顯。新發地從事果蔬批發的商戶對此深有感觸,“我們的固態硬碟規模也不小,但想拿大訂單,人家一聽你是個體戶,就不跟你簽了,信不過。有時候我們得借執照,錢也沒少花,還費心費力。”
  作為全市試關鍵字排名點,丰台區於2010年8月率先啟動了“個轉企”工作。在加強政策宣傳引導的同時,還制定了補貼方案,對每戶轉軌企業給予1000元的政府補貼。對於一些猶豫中的企業,允許保留個體執照的同時,申辦企業執照。
  “‘個轉企’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們還要推動結婚更多企業建立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讓工商文明的基因滲透到每一個企業當中。只有企業健康發展了,整個經濟才會健康發展,社會才能和諧繁榮。”丰台區工商分局負責人說。  (原標題:丰台一年1500家個體升級為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