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整合負債網訊(通訊員薛桂蘭 孫艷麗報道)“在我們鄉的這次陽光農廉網操作知識培訓活動中,通過任老師給我們不厭其煩的“言傳手教,讓我都很受感動,也很受鼓舞,俺都能熟練操作陽光農廉網了!”新疆焉耆縣五號渠鄉村幹部馬玉良告訴筆者。
  近日,筆者從焉耆縣紀委獲悉,10月21日始至24日,該縣紀委組織並安排黨風室專業性很強的幹部任曉峰分別到永寧鎮、七個星鎮、包兒海鄉、五號渠鄉等11個鄉鎮(場)對其幹部、村兩委班子成員住商房屋、村務監督委員會成員村民小組組長、群眾代表進行了“陽光農廉網”的基本知識、操作等技能的培訓,培訓人數近1400餘人。
  據瞭解,陽光農聯網是涉農政務事務信息公開的大平臺、也是化療副作用群眾參與反腐倡廉的新方式,農民群眾可通過查詢陽光農廉網,可以隨時瞭解到本鄉鎮(場)及村的基本情況和黨務、村務、財務公開事宜,糧食直補、退耕還林補助、新農合補償等強農惠農政策落實情況。
  縣紀委副書記楊朝暉告訴筆者,“我縣建立縣、鄉鎮、村三級的陽光農聯網,覆蓋11個鄉鎮(場)45個行政村,14個社區及涉農單位21個;投入大量的資金配備了電腦70台、觸摸查詢一體機72台、電視59台、照相機11部、掃描儀11台等設備投資近200關鍵字排名萬元。縣紀委把擴大知曉度、提高查詢率、增強實效性作為進一步提升陽光農廉網監管水平的基礎工作,嚴密組織、扎實推進培訓工作,短短4天的培訓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
  據悉,陽光農廉網自7月運行以來,據統計,已有6.7萬餘名群眾在關註及點擊,發佈就業信息72條,發佈農產品銷售信息51條,視頻交流已達1200餘人次,同時解決村民關心的熱難點問題208個,投訴問題解決率達9G20005%以上,受到了廣大群眾農民群眾的高度贊譽,同時有效的推進了新農村社會的和諧發展。  (原標題:新疆焉耆縣培訓陽光農廉網操作“精兵”1400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