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的8項警訊,4招照護法失智症的8項警訊,4招照護法失智症是指智力逐漸退化的一種疾病。常見最主要的症狀是記憶減退、行為能力退化, 有的可能會有猜忌、懷疑、妄想、憂鬱等精神症狀的出現,嚴重的甚至會有社交行為退縮及情緒不穩定的情形發生。   這些症狀都是漸酒店工作漸發生的好發在60歲以上的老人,只有少數人在四、五十歲就開始有症狀出現;理論上年紀愈大得此病的機會就愈高,80歲以上的患者約佔五分之一。   雖然不是每個老人都會有失智症但為人子女者應留心家中長者的健康情況,如果記憶力明顯變壞尤其是剛發生的事都不記得,很久以前酒店打工的事卻記得很清楚,重複問相同的問題、情緒不穩定等,應盡早安排就醫診斷。   家中長輩若有以下現象,要小心是否得了失智症:  1.常遺失重要的物品,如錢包、身分證、鑰匙等。  2.常忘了剛講過的話,一直反覆。  3.燒開水,忘記關瓦斯爐。  4.出門常迷路。  酒店兼職 5.剛介紹過的人名一下就忘記。   6.常弄不清楚時間。   7.常記不起少見面的親友名字。   8.以前會使用的電器用品,現在不會用。  如何照護失智症患者:  1.盡量保持在固定的地點照顧,以免病患因不認得地點而混亂。   2.臥室應掛日曆及時鐘,以提醒時間室內設計。  3.夜間睡眠時宜留盞小燈,以減少錯覺或者混亂。   4.尚有行動能力的失智症患者容易走失,應配戴記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之手環或項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ranirvfb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